隆昌市百名校长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夜读班模式
发表时间:2021-04-02 14:29:53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昌市教体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十部曲、百行动”之“校长夜读班”于日前正式开班,全市百余名校长和教体局领导班子集体开启了学习党史、充电储能模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晚上7点至9点,金鹅街道中心学校校长郑富伟作了两个小时的领学。隆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义指出,端正学习态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校长要做好师生的表率。要用好学习成果,学以致用,搞好转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扎实性、创新性。要严格学习要求,杜绝应付行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校长夜读班,既是提升校级干部管理能力、打造隆昌教育干部品牌的长远规划,也是基于目前校级干部学习现状而采取的充电储能的有效措施,更是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的教体系统具体行动。隆昌市教体系统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烛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童心向党担当新使命,红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学、讲、忆、悟、唱、书、论、评、宣、行”十大行动五十项具体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隆昌教育大地上落地生根。
     校长夜读班每月定期开展一期。利用课余休息时间集体学习,是隆昌市在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上的又一举措。近年来,隆昌市教体系统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管理水平,打造隆昌教育干部品牌,立足实际,连续举办了7届“校长论坛”,4期“青年干部培养班”,6期“干部大讲堂”,并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隆昌荣昌累计互派30名干部教师交流任教,努力打造一支勤学习、懂教育、善管理、高品德的干部队伍。下一步,隆昌市教体局将持续开展“校长夜读班”,创新开展“校长微讲堂”等系列活动,提升全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打造教育强市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陈明才)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