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初2022级研学实践旅行

更新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研学,是行走的课堂,是开阔眼界,品味人文的成长之旅。从前,书本是孩子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的书本。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让我们跟着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初2022级同学们的脚步,去捕捉春天的美好吧。

      研学之行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莺飞草长,美好的人和事都在路上。达州中学杨柳校区初2022级师生有序背上行囊,迎着雨后晨曦中的一缕缕春风,踏着欢快的步伐,一起向快乐出发。


      研学之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自古以来,读书和旅行都是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有效途径。到达立兴户外拓展实践教育基地,基地领导和任主任的叮咛,同学们都铭记于心。


团队建设
      团队建设培养孩子们团队合作,提高沟通融合的能力,提升团队精神。行走的风火轮,双人背气球,剪刀石头布,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研学之获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学有所成。实践中研学,重塑生命的尊重,研学中实践,培养生存的技能。今天的研学,孩子们是收获颇丰呀!
烘焙课堂
      翻开春日这本漫漫长书,一抹淡淡的新绿,一缕浅浅的奶香,一个个充满爱的甜品,共同构成了幸福的记忆。

      大手小手齐动手,在甜品浓香的围绕下,用手心的温度,烘焙出幸福的美味。


中华小当家
      用心去感受舌尖上的美味,烹饪班级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热闹非凡,你削皮来,我切菜,大家在互相谦让中,迫不及待享受自己做的美味,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幸福。



不一样的午餐
      午餐时间到啦!今日别样的午餐,全班同学齐聚一起,欢声笑语,共享美味。
“箭”行美好
     “箭”行美好,趣味射箭。鞠躬,搭箭,瞄准,放箭,酷酷的身姿,坚定的眼神。


小小
英雄梦
      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英雄梦。梦想自己有一把枪,能够正义凛然地保卫地球!

真人 
CS
      这是一场户外的真人演练,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射击游戏—真人CS。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砰砰砰……躲避,掩盖,射击,越战越勇!



非遗文化 陶艺
      泥土,它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滋养了大地万物。小时候没有手机和平板,玩泥巴是我们最大的乐趣。春暖花开,与“泥”相约,给孩子们一次与泥土相知相遇的过程。

古法 磨豆
      烟火人间,四方食事。同学们体验古法磨豆浆,看豆子在石磨的滚动下迸发出神奇力量。一方庭院,暖暖屋舍,共品一杯香醇豆浆。



智慧碰撞 乐高拼装
      创造力是一切,乐高拼装不仅仅是用来创造的玩具,更让孩子们在乐高搭建的过程中,自信心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中空 挑战
      中空心理行为训练,大家穿上专业装备,开始别样的体验,感受挑战的乐趣,突破自我。


      研学之感
      实践是好的学习,研学是美的相遇。研学实践旅行真正的意义在于:在真实的社会中去锻炼,在有设计的活动中培养角色意识和担当精神。

      愿每一位达中学子眼中有星辰大海,心中有繁花似锦,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尽情舒展成长!
(撰稿:余慧)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叙永县东大街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 守护成长”主题活动

下一篇:广汉市第一幼儿园:家长进课堂,劳动润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