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召开“教职工法治课堂”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依法从教、依法管理的法律意识和能力, 5月29日下午,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在大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法治课堂”专题会议,会议由分管安全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校负责人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对学生的“一般保护”和“专项保护”内容做了专题学习,重温了”两制度”、“一报告”等与教育有关的法律法规,切实落实学校保护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通过学习,促使教师们正确认识法治教育的重要性,树立起牢固的法治教育意识,并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自觉地向学生开展法治教育。
      会议中,学校负责人还结合全国近期发生的典型校园安全事件,向教师们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注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特别是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教职工车辆的管理等安全教育工作要落实落细,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阴晓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祝贺!四川省达川中学4名老师精品课优课获省级大奖!

下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举行第十七届校园科技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