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彝族自治县永红乡:全力铸牢国家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1-04-20 10:54:38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间谍!原来网上声称低风险高报酬,拍个照就能赚大钱的人有可能是外国意图窃取我国机密资料伪装的间谍……”一名观看视频的村民后怕地讲到。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永红乡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月”这个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明确一个鲜明的主题、讲一堂党史国安课、组织一次干群集中学习会、开展一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有针对性地在全乡范围内对党员干部和老百姓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学习。
(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短片)
      系列活动中,老百姓从轻松愉快的普法视频和案例中认识到违法拍摄军事基地、携带国外侵略性物种入境以及发布对国家不当言论等都有可能触及国家安全红线,了解到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土安全,还涵盖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16方面内容,同时乡村两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还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对于民生福祉、社会发展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
      本次通过看视频、听党课、答专题等多种学习形式,铸牢了乡村两级75名干部和近300名村民国家安全意识,铸立起在安乐中常怀忧患的思想。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扩大宣传范围,挖掘案例深度,努力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吴俊宏)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