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上杜柯乡联合国有林保护局二林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1-03-31 15:42:57 来源:壤塘县上杜柯乡人民政府 浏览:
     为认真贯彻“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提升上杜柯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快速扑火队伍的应急能力,3月30日,壤塘县上杜柯乡联合国有林保护局二林场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上午10:00时,参演人员对灭火工具、消防车等进行检查维修,定期做好应急物资的检查与维护保养,确保物资齐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上杜柯乡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乡村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强化应急联动机制,严格管控好野外违规用火等问题,确保清明期间全乡森林草原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所有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扑火队的应急处置能力、作战水平和配合意识,增强了森林防火实战作战能力,巩固了森林防火的安全责任意识,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指导思想牢记于心,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科学扑救避险及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为上杜柯乡圆满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三基江 张明灵)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