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科普“四进”活动成效显著

更新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会理市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的主题,组织动员各方力量认真开展2023年度开展科普“四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科普进社区。会理市联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党支部进社区开展“科技之春”科普健康知识义诊活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综合医疗服务,助推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活动共计义诊100余人次。
  科普进校园。邀请各乡(镇)司法所、乡(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进校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趣味抢答等形式向青少年开展科技、卫生、法律、森林防火以等科普教育活动5期,接受咨询服务2000余人;同时,各学校通过开展科普竞赛、科普板报、“科技创新引领”主体班会等形式,提升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满载科普仪器设备的科普大篷车也开进了学校,持续数天让学生充分感悟科技的原理、体验科技的乐趣。
  科普进乡村。联合学校、信用社、卫生院创立科普宣讲队,在各乡镇及人员流动频繁地段开展流动咨询服务,把科普知识亲自送到群众的手上;开展科普知识讲座、公益健康演讲、送科技知识下镇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浓厚的科普氛围;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题,开展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政策的科普宣讲,讲解了涉农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当地群众对科技政策和乡村振兴政策的认识度,帮助其更好地享受政策优惠。
  科普进企业。邀请科技专家齐赴肉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培训指导工作,重点培训肉牛养殖常见病防治、农村地区养殖减抗、动物卫生防检疫监督管理、种养循环农业新模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粮油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制作青贮饲料)等农业农村实用技术,切实为园区培训培育了一大批本土实用人才。
  活动共开展22期科普知识宣传活动,11期实用技术培训会,5期科普知识讲座,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种养殖技术宣传资料、宣传购物袋等12000余册,法律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科普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杨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坚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下一篇:渠县东安镇:农耕时节插秧忙 党员助力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