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高塔镇:千亩土豆已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1-04-12 12:40:37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全镇老百姓家家都有稳定的支柱产业,去年冬季,巴中市南江县高塔镇党委政府坚持为民办实事,引导老百姓开阔视野拓宽致富门路,大胆从外地引进优质土豆10万斤进行连片种植,千亩优质土豆已在高塔镇落地生根。
     该镇始终坚信“小洋芋,大产业”。镇农技干部张举一心想改变地方马铃薯产量低、周期长、抗病力弱、不耐储藏等现实,曾多次到外地了解考察,最后在全国三十多个马铃薯品种中精选了一种最适合高塔镇地方气候特点种植的优良薯种——荷兰十五。经过近五年在全镇进行小规模种植试验,老百姓连年喜获丰收。高家河村贫困户李厚成高兴地告诉笔者,他家已连续四年种植荷兰十五马铃薯1-2亩,年年获丰收,效益非常好。该品种生产周期短、产量高、抗病抗虫害能力强、个头大薯型好、口感佳、含淀粉量高、耐贮存、市场前景好。今年他家种植优质马铃薯3亩,估计能产马铃薯两万多斤,实现产值2万余元。
     据高塔镇农技负责人介绍,通过近五年的种植推广试验,大多数老百姓已完全认可此品种的优良性。今年,高塔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范围内大面积推广新品种,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形成以高家河村为中心辐射并带动全镇各村社及周边乡镇种植户,充分调动全镇老百姓的生产积极性,种植面积已超过千余亩,成为广大贫困群众致富的好帮手,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目前,镇农技员及驻村干部深入各村社田边地角悉心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田间管理,除草、施肥、理沟、排水,老百姓干劲十足,全镇马铃薯长势喜人,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预计,全镇今年实现产土豆800万斤,产值可达800万元。(李仕国)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