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残联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8 14:50:06 来源:巴中市恩阳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积板回应残疾群众的期盼,将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责任和担当,守初心、办实事,巴中市恩阳区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实施“五大行动”,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行动一:积极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为加强基层残疾人事务治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对全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推动“以残助残、以残服残”的工作模式,切实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全区100个社区试点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帮助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业增收,让残疾人能更好地融入生活、融入社会,生活更有尊严,达到“援助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片、稳定一方”的成效。
     行动二:鼓励企业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积极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残疾群众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援助月”活动,大力宣传安置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区内外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岗位,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帮助残疾人实现集中稳定就业,切切实实为残疾人家庭增收,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负担,不断增强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行动三:引进来料加工企业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恩阳区残联通过引进江苏电子线束组装企业入驻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实现了20余名残疾人就业增收。下一步,区残联将到浙江义乌和江苏常州等地学习考察,力争引进2至3家来料加工企业,将半成品分发到乡村就业扶贫车间和残疾人家中,企业回收产品并按件计费。这种灵活的就业方式,解决了农村因土地流转产生的剩余劳动力,满足了不同年龄层的劳动者实现居家分散作业,对富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关爱弱势群体、维护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行动四: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残疾人自主创业是残疾人实现就业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残疾人的创业能力。出台残疾人创业扶持办法,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对从事个体创业的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具体创业情况,并进行核查登记,根据残疾人个体创业者的具体需求,及其经营规模和经营困难程度给予创业资金扶持,助力有意愿创业的残疾人实现创业梦。加大自主创业残疾人事迹的宣传力度,开展残疾人自强模范的表彰与奖励,大力弘扬全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行动五:电商销售残疾人特色产品。充分挖掘全区残疾人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的特色亮点,深度撰写残疾人产品背后的故事,着力打好特色牌、家乡牌和爱心牌。重点涵盖土鸡、叶雕、书法、绘画、竹编等产品,让每一件残疾人产品都有特色亮点,都有感动人心的故事,都能唤起对故乡的思念,都能激发对残疾群体的关心关爱。通过残疾人电商平台和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残疾人特色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让电商为残疾人生活注入新动力,切实帮助残疾群众增收致富。(杨大容)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