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岳池县妇联携手县医院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2 浏览量: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岳池妇联联合县医院、石垭中心卫生院、罗渡中心卫生院组建专业队伍,为广大妇女姐妹送去节日“健康套餐”。

  3月1日至2日,先后在石垭镇、罗渡镇开展岳池县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巾帼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县医院派出临床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乳腺科主任亲自坐诊,为辖区妇女群众作一对一问诊服务,细心解答女性健康疑点,提供免费血压、血糖检测,以及进一步妇科、乳腺的B超检查。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滕云以《常见妇科疾病预防》《“两癌”筛查和HPV疫苗接种知识》为题开展健康讲座,以通俗有趣的方式阐释了女性疾病的几大关键问题:乳腺癌/宫颈癌是什么样的疾病?如何筛查和预防?不同年龄的女性可以根据接种哪些疫苗来达到预防癌症的目的。
  罗渡镇社区居民陈代玉说道:乡镇医疗条件有限,农村患者多,便很少自愿上医院检查身体,有点小病小痛都自己硬扛,不太注重女性卫生健康问题。平时不好挂上号的名医,现在直接“送”诊到家门口来了,带着团队和设备,真是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
  此次活动,共义诊妇女群众1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妇女享有女性健康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让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岳池县妇联)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关工委开展3.12植树节主题活动

下一篇:营山县总工会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律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