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结对共建联创”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6:55:50 来源:渠县总工会 浏览:
     为认真贯彻落实《达州市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结对共建新家园 联创双赢增活力”试点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创新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全县各级“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效能,不断增强基层工会生机活力。3月31日,渠县基层工会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新家园 联创双赢增活力”试点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汉碑酒业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渠县总工会组宣部向华主持。
     达州市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杨树勤、李战雄、杨磊出席仪式并作现场指导。渠县总工会组宣部工作人员、县税务局、县人民医院、渠县中学、四川汉碑酒业有限公司、渠县第四人民医院、涌兴中学分管领导及工会主席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渠县总工会组宣部就“结对共建联创”工作的背景、意义、原则、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试点签约单位要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重视示范效应,争取通过该项工作带动更多单位来参与结对共建。接着,结对工会组织分别汇报了职工之家建设情况。杨磊就“结对共建联创”试点活动进行了结对帮扶政策解读。
     随后,渠县税务局工会委员会与四川汉碑酒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渠县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与渠县第四人民医院工会委员会、渠县中学工会委员会与渠县涌兴中学工会委员会分别签订了《渠县基层工会“结对共建新家园 联创共赢增活力”协议书》。结对双方就“职工之家”的组织建设、建家程序、场地打造、职工活动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结对工会组织表示要在打造职工服务品牌、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导、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达到“结对共建新家园,联创双赢增活力”的目标要求。
     最后, 杨树勤强调,一是渠县总工会要充分认识“结对共建联创”试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结对共建联创”试点活动作为新时代新要求下创新深化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激发基层工会生机活力的有效抓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是结对工会组织要按照“双亮”、“六有”、“六型”模范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标准,通过一对一的结对,上门指导、工作帮带、活动参与、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结对共建活动。要从制度共建、工作共举、活动共融、阵地共享、干部共育等方面务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被结对工会组织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三是渠县总工会要着力加强对“结对共建联创”试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指导服务、资源倾斜等工作力度,培育活动典型,不断把“结对共建联创”试点活动引向深入,稳步提升渠县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总体水平。
     据悉,渠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成立以党组书记陈红为组长的渠县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结对共建新家园 联创共赢增活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从近几年渠县荣获全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单位中精心遴选3个基层工会分别结对帮扶3个基层工会,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新家园 联创共赢增活力”试点活动。(张方斌)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