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中江县:“三项举措”加强离退休干部 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更新时间:2023-12-27 浏览量:

      针对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学习教育管理难等问题,中江县采取“台账管理、双向共管、强化学习”三项措施,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建立台账管理,确保“流动不流失”。结合每年全县党员统计工作,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排摸登记,精准掌握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地址、流入党组织以及参加党组织生活、缴纳党费等情况,建立《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信息管理台账》,并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做到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的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实行双向共管,确保“离岗不离党”。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离退休干部原单位党支部书记采取电话问、微信聊等方式,与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谈心谈话,宣传政策、了解诉求、关心生活。加强与离退休干部流入党组织对接交流,确保把流入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编入当地党组织,积极参与流入地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实现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确保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离岗不离党”。

      强化学习教育,确保“退休不褪色”。用好线上学习平台,组织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微信公众号,下载“学习强国”APP,自主开展网上学习。建立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微信群,定期转发相关学习资料,通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引导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在流入地当好中江发展的“宣传员”和“代言人”。落实结对联系,离退休干部原单位党支部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一批流动党员,每年元旦春节、中秋节、重阳节加强与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的联系,了解思想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退休不褪色”。

(中江县委组织部 王山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抓规范、强管理、优服务 用好用活村级活动阵地

下一篇:攀枝花市盐边县强化人才支撑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