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理县:“四全”工作模式 提升两新党建组织力

更新时间:2023-09-14 浏览量:

      理县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探索建立“全覆盖、全领域、全过程、全发挥”四全工作模式,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内生动力,推动“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两新党建组织力。
      组织建设全覆盖。采取单独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做到“应建尽建、有效覆盖”;组建交通、文旅、卫生健康、物流等行业党委4个,动态调整两新指导员10名、新增3名;建立群团组织92个,实现群团组织与两新组织工作全覆盖。同时,指导各两新党支部将党建写入企业规章、社会组织章程,把党建工作目标列为两新组织发展目标,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两新组织建设血脉,增强党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
      工作开展全领域。进一步健全两新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将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工作纳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建立13个县直部门、11个乡镇和两新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直接联系重点企业和出资人制度;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定期不定期到企业指导工作,在行政领导上当好“核心”,在决策发展上当好“参谋”,在生产经营中当好“监督”,做到参与不干预、管理不包揽、监督不越位、服务不添乱。
      队伍建设全过程。把政治素质好、热爱党的工作、懂经营、会管理、敢担当的党员选配到“两新”党组织书记岗位。把具有基层工作经验和党务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热爱党建工作的优秀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着力把业务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技术骨干,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为“两新”组织的中层以上管理者。目前,配备党建指导员13名,发展党员4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名,培养中层干部5名。
      党员作用全发挥。深化“村企联亲·共促振兴”行动,22家驻县企业“一对一”结对联建22个村,支持联系村发展产业15个,解决民生实事32件,销售农产品50余吨,“两新”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凸显。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生产当骨干、岗位当先锋”创建活动,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在经营管理、改革发展、遵规守纪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

(理县县委组织部 郑中)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川县:量身定制提素质 充电蓄能强本领

下一篇:黑水县:聚焦“二三四”,打造生态旅游人才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