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金川县:量身定制提素质 充电蓄能强本领

更新时间:2023-09-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金川县紧密结合新时代城市基层治理新特点,县乡两级“总动员”,为全县社区专职工作者“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全力为社区专职工作者“充电蓄能”,使社区专职工作者更好的成为社区治理的“主角”。
     “量身定制”精心组织。紧扣社区专职工作者开展社区基层治理实际所需,坚持多方联动、乡镇统筹、社区落实原则,组织部门搭建平台,精心设置培训计划,用心组织培训工作。县乡两级分级分层“量身定制”“因材施教”对全县3个社区18个社区专职工作者采取行业部门专业人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培训。专题培训着重从党性教育“必备餐”,精神素养提升“组合餐”和实践锻炼“营养餐”着手,确保了教育培训更接“地气”、合“胃口”。
     “充电蓄能”精心设置。为推进全县社区专职工作者适应新型城市社区治理需求,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课程设置从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党务工作》《创新基层社区治理——社区与社区治理》《深化物业党建联建 夯实小区治理基础》《强化网格业务 助推基层治理》等方面入手,通过部门业务骨干运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要点概括等方式进行授课,“干货”满满。
     “蓄力起航”落地实践。结合社区治理实际需要,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入手,探讨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纵深发展等问题,把“学到的工作方法”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好地适应基层治理新挑战和新要求,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社区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金川县委组织部 杨碧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若尔盖县:“三个加强”筑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长效机制

下一篇:理县:“四全”工作模式 提升两新党建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