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若尔盖县:“三个加强”筑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长效机制

更新时间:2023-09-13 浏览量:

      近年来,若尔盖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党建引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村(社区)活动阵地建设等举措,筑牢基层治理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若尔盖基层治理水平。
      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村(社区)党建底色提亮工程,不断完善91个村(社区)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整合资源和服务力量,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亲民化服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整合村(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6次,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声音,为群众办实事56件,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加强红色村阵地建设。若尔盖紧紧围绕当前工作,依托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红色乡村旅游建设,打造班佑村、牙弄村、甲吉村等红色村先进典型案例,推进红色村党建与基层治理同步融合,改造提升4个红色村党群服务场所,建立完善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群众诉求渠道,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服务平台,同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融入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
      加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实施党组织+干部+群众模式,将党组织、干部和群众融合在一起,建立党建联系制度,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同乡村振兴、补短板、惠民生相结合,建立以“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干部+网格员”的四级联动机制,充分利用辖区资源,依托“联户联情”“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的基层治理格局。同时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当前基层治理难题中,形成多元化模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若尔盖推动“一河两地三园”党建目标实现新突破。
     (若尔盖县委组织部 毛付林)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中江县念好聚、育、用“人才经” 夯实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下一篇:金川县:量身定制提素质 充电蓄能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