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德阳市中江县“三个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培训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15 浏览量:

      中江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级领导干部理论武装不深、党性教育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突出政治学习、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三大板块,分期分批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轮训,持续掀起干部教育培训热潮。
      突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摆在干部培训首要位置,围绕党的政治理论教育,制定《中江县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精心安排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7个,让广大领导干部真正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截止目前已开展主体培训3期、培训领导干部160余名。
       突出党性教育,补足精神之钙。针对领导干部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的问题,在培训安排上,加大党性教育培训班比重,今年拟组织480余名领导干部分期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党性教育。目前已开展培训1期,78名领导干部通过现场学习,深刻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接下来,还将陆续组织400余名领导干部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参加培训,持续提升领导干部党性素质,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突出专题培训,增强发展之力。聚焦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精准定位培训对象,精准遴选参训学员,将培训方式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拟组织350余名领导干部赴省内外高校开展专题培训7期。目前已赴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开展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城市建设等专题培训4期,共190余名领导干部参训,实现了中江领导干部思维创新“输氧”和业务素质“充电”。( 作者:郑敏越)

文章来源:中江县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屏山县突出“三聚焦” 推动两新党建有形有态、有效管用

下一篇:什邡市:以人才工作“三进”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