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什邡市:以人才工作“三进”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3-06-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新什邡”建设目标和“四大战略”实践路径,什邡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抓住“人才”这一发展的关键要素,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抓人才工作,积极推进“以产促才”“产才融合”,为什邡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调研走访进基层,细化需求清单。市委组织部、市发改科技局、市经信局、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商务经合局、和各镇(街道、经开区)、人才经纪人组建联合调研组,目录式开展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进行引才留才专项调研。对全市285家规上企业和146家限上重点企业及全市学校(含中心校)和医院(含卫生院)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重点针对各企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人才需求和缺口、引才留才方面存在的问题,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具体需求,列出问题清单并细化工作措施。
      政策支持进企业,优化服务保障。为进一步搭建起企业与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举办“科技·工业·金融政策进企业活动”,邀请了全市52家科技型企业参与。市发改科技局、市经信局、华西证券以及人行什邡支行对科技、工业和金融相关惠企政策进行解读,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金融机构就金融产品进行推介,7家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现场签约。
      科技特派员进产业,深化技术创新。围绕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定期组织开展定点服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培训、科技特派员乡村行等活动,强化资源有效整合,促进技术服务向研发、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全产业链条延伸覆盖。在“全国科技活动周”和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组织开展科技特派员什邡服务团乡村行活动,什邡科技特派团和部分乡镇农技员、专业大户共20余人参加活动,围绕粮油、食用菌、猕猴桃等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座谈交流、经验分享、现场考察等形式,引导科技特派员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和科技特派员的人才支撑作用,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什邡市市委组织部 孙贵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德阳市中江县“三个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培训工作

下一篇:马尔康市:“四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