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明确“五个严守”校准奋斗准则

更新时间:2023-06-13 浏览量: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就是准则,何为规矩,就是标准法度。规是画圆的工具,矩是画直线或方形的工具。纪律是党的生命,讲纪律是党员干部应该遵守的基本准则,更是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黑水县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大力培树“五个严守”的执行者,校准干部职工奋斗准则。
      要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做“两面人”、当“两面派”。严明讲政治不能空喊口号,党委决定的事,必须要认真执行,不讲条件、不允许搞选择。
      要严守组织纪律。始终做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任何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对组织怀有感恩之情、敬畏之心,把服从组织决定、听从组织安排、落实组织任务作为天职,任何时候都不忘党员身份,不逾底线红线,忠诚组织、维护组织。始终做到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
      要严守廉洁纪律。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必须主动摆正“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净化“三圈”(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算好“三账”(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杜绝“三亲”(关系亲、人情亲、金钱情),做严守纪律的明白人。
      要严守工作纪律。军中无戏言,党内无特权,强化规则意识,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制度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做到爱要爱到意想不到,严也严的心惊肉跳,让鲜花戴在有功者胸前,板子打在后进者屁股上。要防止“人在心不在,人在力不在”和“在岗在位不在状态”情况发生。完善奖惩机制,坚决拔除消极怠工、敷衍塞责的“软钉子”,坚决铲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做到工作有请示、有汇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要严守生活纪律。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知纪懂法的“明白人”,做人真善美,做事稳准狠,做严守底线的“规矩人”,做简静高洁的“纯粹人”,清清白白的做官,堂堂正正的做人,踏踏实实的做事。

 (黑水县委组织部 罗宇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松潘县:“三个聚焦” 推动领导干部 “能上”更“能下”

下一篇:马尔康市:莫足沟“区域化党建+” 联盟抱团赋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