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松潘县:“三个聚焦” 推动领导干部 “能上”更“能下”

更新时间:2023-06-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松潘县着眼“三个聚焦”,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推动领导干部“能上”更“能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能上能下是人才流动的正常规律,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原则,但现实中干部上荣下耻的思想和能上不能下的现象普遍存在。实现能上能下,首先必须打破干部思想障碍,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通过“微松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相关文件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正确对待干部能上能下问题,为干部能上能下提供思想保证。做好“下”来的干部的思想工作,通过个别谈心、集体谈话等方式,对“下”来的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和疏导,使其消除疑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2022年以来,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减少干部“下”后的心理压力。
      聚焦德绩综评,加强岗位目标管理。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必须准确地评价干部的绩效和政绩,科学认定干部的表现,对该不该调整、适不适合担任现职进行科学研判。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领导班子履职情况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每年年初开展一次覆盖全县57个县级机关单位、企业和17个乡镇的专题调研,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测评,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实现对干部个人政绩、履职情况的科学精准评价,多角度、多侧面、立体式考核干部,全面、客观、历史地评价干部,拓宽了解干部的渠道。通过任职考察、换届考察、届中考察、年度考核、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干部任职情况及各方面反映,实现干部履职信息“一网打尽”,为干部能上能下提供准确依据。
      聚焦强基固本,走心培养领导干部。要求领导干部持续成长,持续提高综合素质。鼓励干部深入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精心设计干部培训计划,印发《松潘县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培训实施方案》,2023年培训计划含主体班次10期、重点班次12期,行业系统班次43期,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实用性强,涵盖新任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科技兴村、基层农技推广、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内容。2022年以来组织60余次培训,覆盖6000余人次。积极借助对口帮扶力量,计划三年内全覆盖开展基层科级领导干部到对口帮扶地区挂职锻炼、跟岗学习,学习沿海城市科技文化,找出差距、借鉴学习,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截至目前,已派出7批次、140余人次到浙江省桐乡市、浙江省嘉兴市、成都市大邑县交流学习。

(松潘县委组织部  冯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县:坚持“三个立足”助推干部工作上台阶

下一篇:黑水县:明确“五个严守”校准奋斗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