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三举措”做实职级公务员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6 浏览量:

      近年来,黑水县把加强和规范职级公务员管理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要内容,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在公务员日常管理、发挥作用、责任落实、关心关爱等方面持续用力,深入推进职级公务员规范管理,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压实责任,加强职级公务员管理。制发《黑水县领导干部转任职级公务员分类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党管干部、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日常管理职责,将职级公务员管理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加大对退出领导岗位转任职级公务员的管理力度,合理安排分管负责工作。结合工作需要、个人意愿等,转任职级公务员可直接在单位分管1-2项专项工作,或由县委组织部统筹选派开展驻村工作,或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抽派到相关工作组开展工作,积极发挥转任职级公务员综合协调、组织领导等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从严管理,强化职级公务员监督。实行县委、县政府领导联系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制度,要求退出领导岗位转任职级公务员每周向县级联系领导汇报工作,并由所在工作单位形成书面材料报县委组织部汇总备案。职级公务员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结果、由县级联系领导签署意见。请销假除按原程序签批外,还应送县级联系领导审签。对长期不在岗且不履行请假手续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差,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能适应工作要求、责任心缺失,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当年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等次。每月定期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督查暗访、通报扣分、追责问责。
      关心关爱,激发职级公务员热情。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季度至少与职级公务员谈心谈话一次,了解其思想、学习、工作和身体等方面情况。对工作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职级公务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表扬,并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为先进典型,符合相关政策和条件的,优先晋升上一职级。同时,认真执行好带薪休假、定期体检、职务职级并行等政策规定,通过正向激励促进职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不衰、动力不减。

(中共黑水县委组织部 田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东坡区“五联五共” 推动新型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壤塘县委党校:建强宣讲队伍 提升宣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