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凉山州会理市:“三张牌”助力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3-02-18 浏览量:

       近年来,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凉山州会理市在强化党费收缴落实、规范使用和精细管理三个方面齐向发力,助力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亮明“责任担当牌”,在落实党费收缴上持续用力。明确党员个人责任,借助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加强对各级党组织有关党员党费缴纳规定的宣传教育,印发党员缴纳党费政策解读文件700余份,推送有关党费缴纳文章、视频20余条。抓实党组织书记责任,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年度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并将年度党费收缴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压实专管人员责任,要求建立党费收缴明细台账,采取“月核算季清查”办法,定期不定期委托党费专户银行打印交易清单与台账进行核对,确保每一笔“流水账”都“有迹可循”。
       用好“情理并重牌”,在规范党费使用上持续用力。坚持制度引领,强化党费使用申报、审批、拨付、反馈流程机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坚持统筹安排、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确保党费使用合规合理。注重关心关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等活动,年度走访慰问600余人,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做到有的放矢,年度党费支出均用于党员教育培训、微党课视频制作、学习资料订购、走访慰问等助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党的活动,真正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抓实“精细管理牌”,在严格党费管理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费管理的通知》等制度性文件,严格按照经办人提出方案、股室长检查、分管副部长签审、部务会集体研究、市委审批“5步工作法”流程,确保党费资金管理规范、使用严格。持续强化管理监督,实行会计、出纳分设的党费管理模式,由党委组织部门形成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报市委审查,并形成文件公示,确保党费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开展查摆整改活动,各级党组织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自查整改活动,党委组织部门定期不定期随机抽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会理市委组织部 江云)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尔康市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暖人心

下一篇:中江县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重点目标认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