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三个坚持”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更新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近年来,甘肃定西市安定区把抓好选调生跟踪培养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基础性工作,健全选调生跟踪培养机制,促进选调生健康成长、充分发挥作用。(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作为各级机关的高素质年轻后备力量,选调生要快速成长成才,走上更适合的岗位,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就需要在“选育管用”全链条上下功夫,通过强化关心关爱、教育培养、实践锻炼和选拔使用等工作,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提升选调生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履职本领,更好地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
  坚持严管厚爱,助力选调生健康成长。严是爱,宽是害。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就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结合,把准尺度,才能提升管理干部的效能,让选调生健康成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关键在坚持严的基调和实的要求相统一,方能不断地进行自我矫正、自我完善,更好地扛起重大责任和重大使命。
  坚持墩苗壮骨,助力选调生提升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调生要扛起时代重任,就需要具备岗位需要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增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因此,在选调生成长的关键时期,要引导他们到基层一线去墩苗壮骨,不仅能更好地把根扎进泥土、扎进基层,汲取更多成长所需的养分,又能在摸爬滚打、攻坚克难中提升履职本领,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担当、善作为。
  坚持铺路架桥,助力选调生奋跃而上。选调生是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以德为先和事业为上相结合,既要注重选调生的教育培训,更要引导他们到事业发展的一线,主动厘清履职清单,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同时,坚持铺路架桥,注重跟踪培养,善于用心谋事、专心干事、一心成事,让真正优秀的选调生脱颖而出,得到物质上、精神上的激励,增强他们的内在动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奋跃而上,创造更多辉煌业绩。
  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选调生要在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建功立业,就需要保持空杯心态、谦逊心态,要看到时代不断向前,要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就需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实现全面提升中,更好地肩负岗位重任,在拼搏奋斗中成就新的精彩。(万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写好“三篇文章”,激活村集体经济“一池春水”

下一篇:“三链一体”构建年轻干部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