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三链一体”构建年轻干部培养新模式

更新时间:2024-03-14 浏览量:

新疆阿克苏地区正在全力推进“八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七个示范区”“六宜阿克苏”等重点任务,面临的使命重任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需要发挥好年轻干部重要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阿克苏力量。(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结底在于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要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为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力量”,就需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聚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6个方面,把准年轻干部的培养方向,更需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努力把年轻干部打造成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树立大局观,拓宽队伍“储备链”。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促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不仅要看到眼前的实际需要,更需要树立大局观,要系统谋划,在年轻干部储备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继的关键,要看到年轻干部要成为优秀干部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实现的,要尊重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以更有效的举措,更好地发现培养年轻干部,适应时代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支撑。
  树立长远观,优化业务“提升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年轻干部要与时代同频共振,符合岗位实际需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担当作为,就需要在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专业技能上下功夫。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要引导年轻干部到艰苦岗位、到基层去,让他们在摸爬滚打中发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在攻坚克难、创新创造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知识面的扩展,能力提升,着力克服“本领恐慌”。
  树立服务观,用好担当“实践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如果只是把党交付的工作当作一个职业、一个饭碗,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而不是作为一种责任,更是不能把工作干好的。年轻干部要接好历史“接力棒”,在各自的岗位上扛重担,就需要树立群众观、服务观,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主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要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奋力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黄凤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三个坚持”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下一篇:坚持“一线工作法”,办好群众“关键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