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召开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更新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4月14日,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全区各责任区督学及学校视导员、局相关股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四川省督学管理办法》,举行责任督学聘任仪式,总结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举办了《四川省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专题学习“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操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委教育工委、区教体局党组的直接指挥下,全区教育督导工作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埋头苦干、勇毅笃行,督导“长牙齿”迈出重要步伐,着力护航市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市中区教育督导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这一主线,持续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发挥督导“利剑”和护航两大作用,聚焦“督政为首、督学为本、评测为据”三大职能,着力做好巩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成果、推进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助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推动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及强化督导考核助力校(园)提升办学水平等五项重点工作,将““双减”督导”作为 2023 年教育督导“一号工程”,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督导作为教育督导重点工作,助力擦亮“学在内江”教育品牌,助推内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责任督学和学校视导员要认真学习教育督导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切实扛起教育督导职责,依法依规对学校办学进行监督、指导,指导帮助中小学校合理制定学校发展规划;要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形成办学特色,准确掌握中小学校的办学现状、发展动态及存在的问题;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向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报告,提出建议并督促落实。(胡国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劳模及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川东北气矿联合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开展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