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劳模及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感谢县总工会各位领导的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感谢这场美好的相遇,让我有幸结识了优秀卓越的各位劳模职工并邂逅了这次愉悦而难忘的疗休旅程!”4月15日下午,在宣汉县2023年第一批劳模及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时,活动参与者覃有成发出如此感慨!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劳模和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4月12日-15日,宣汉县总工会劳模(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在重庆市梁平区和开州区举办。全县部分县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县重大项目建设者、曾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乡镇优秀教师,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代表,近年来参加省市县劳动技能竞赛的优秀选手,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疗休养活动。

       本次疗休养活动安排了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冲刺百强县,我做了什么,还要做什么”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明月新城建设指挥部的程平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以及推进情况。来自宣南路复线专班的叶兴平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全县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相关情况。县卫健系统向前进,教育系统向俊峰、农业系统刘祥英等同志围绕卫生、教育、农业等方面谈了自己所做的工作,并汇报了未来的工作思路。参与座谈交流的同志认为,这是一次思维智慧的碰撞,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探讨。通过座谈,让自己更清楚更明白与他人的差距,找出努力的方向。
      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该村抓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渝携手毗邻区县共建绿色发展示范带的历史机遇,依托丰富的竹资源优势,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工作中探索出农房变客房、竹林变公园、劳作变体验的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劳模职工们走进猎神村,详细了解该村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成果,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发展经验,致力于推动我县的特色农业和休闲农业发展,助力“农业兴县”战略提质增效。
      在开州区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劳模职工们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缅怀元帅伟绩,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和弘扬刘伯承元帅的革命精神。参与疗休养活动的党员们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宣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疗休养活动,还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趣味运动游戏、健身万步走等活动。大家认为,县总工会为劳模、职工创造了一个疗养生息的机会和交流学习的平台,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倍加珍惜荣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走在前,做表率,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贡献力量!(图/程轩 文/艾宇宁)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从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诉源治理提质增效

下一篇:内江市市中区召开2023年教育督导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