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抢抓晚秋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收

更新时间:2023-10-11 浏览量: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目标任务,认真建立行政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思想上有目标,工作上有安排。制定《蒲家镇晚秋生产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撂荒地、耕地进出平衡恢复补充耕地、大春作物空闲地等资源,把晚秋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社,落实到户到地,实行台账化管理,做到任务落实可调度、可考核,落实责任到人、技术到田,宜粮则粮,应种尽种,充分挖掘晚秋粮食生产能力。

      二是开展培训,落实关键技术。晚秋作物种类多,生产周期短,技术性强。我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一是推广秋马铃薯脱毒早熟良种,深沟高埂,带芽下种,增施有机肥;二是秋大豆适时早播、开沟排湿;三是秋玉米适期播、合理密植、扎实抓好以防治草地贪夜蛾为重点的病虫害;四是秋红苕深沟高厢、早栽密植、一次全苗等综合配套技术;五是秋豌豆、秋荞适期早播,再生高粱早肥促发,合理追肥,科学防治病虫等综合配套技术。

      三是强化服务,突出示范带动。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抓好晚秋生产优质高产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和新技术示范推广。及早做好晚秋生产规划,做好晚秋生产所需种子(种苗)、农药、化肥、农具等物资的储备和调度。在国道、省道、高速公路沿线以及辖区主要干道沿线,在现代农业园区、经果林地、复耕撂荒地建立集中连片的秋马铃薯高质高效示范区,加大晚秋粮经复合配套技术的示范和推广,不断探索晚秋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辐射带动大面积生产。加强信息服务,积极引导农民根据市场需求,种植适销对路品种。目前,已完成秋洋芋播种2700余亩、秋玉米播种200余亩、秋杂粮播种1000余亩、秋大豆播种300余亩、秋红苕播种800余亩。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渠江街道:抓好晚秋生产装实百姓“粮袋子”

下一篇:达川区虎让乡:党建引振兴,三“新”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