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渠江街道:抓好晚秋生产装实百姓“粮袋子”

更新时间:2023-10-07 浏览量:

  晚秋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抓好晚秋生产对夺取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至关重要。渠县人民政府渠江街道今年预计种植晚秋作物2000余亩,油菜4100亩,按照“扩面增产、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主抓再生稻、突出秋洋芋、主攻秋红苕、扩种秋大豆、开发秋杂粮,对于油菜种植任务更要跟紧、抓好,持续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全力推进生产进度稳步向前。今年的晚秋农业生产任务具有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再加上天气的不稳定性会致使播种等生产进度放缓从而影响整体的生产效率。渠江街道把晚秋粮食作物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并及时对相关村(社区)的作业情况进行实地察看,积极指导、按时推进晚秋生产,分类建立“一图一册”台账,同时对部分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努力实现增产提质。

  加强物资供应,完善后续保障,切实加大农业生产多方护航。为保障晚秋生产和油菜播种任务有序进行,聚焦品种筛选、高产栽培技术集成及全程机械化生产等关键技术,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渠江街道在九月中旬完成了油菜种子的分发,在九月下旬完成了农用化肥的下发,对晚秋生产以及油菜播种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调动了各主体参与生产任务的积极性。除此之外,计划于十月中旬安排无人机进行油菜播种工作,较传统农作而言,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

  坚持示范带动,促进规模经营,深入打造高质量生产示范片区。街道采取“点面结合、以点促面、示范带动”的方式,积极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以适度规模经营逐步替代传统家庭自给自足种油模式,打造高质量示范现场,示范带动农户发展晚秋作物。骆玉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米城乡:“党建+园区”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篇: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抢抓晚秋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