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琅琊镇:反诈宣传进基层,守牢群众“钱袋子”

更新时间:2023-06-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安全和反诈防诈意识,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发生,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25日,渠县琅琊镇联合渠县农商行琅琊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反诈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群众学习“反诈”知识、增强“反诈”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镇政府工作人员和银行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讲解有关电信、网络、金融骗局的相关知识,尤其对刷单赚钱、返利、高收益投资等诈骗案例进行分析,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工作人员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加强自身钱款安全防护措施。工作人员还引导群众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提醒居民朋友牢记国家反诈中心总结的“十个凡是”,提醒居民不要贪图便宜,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资金转账给不明账户,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反响热烈,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使大家从思想和行动上筑牢反诈防线,牢牢守住“钱袋子”。(杨思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还“静”于民 最大限度消除噪声源

下一篇:黑水县芦花镇:激活“党建+”确保“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