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黑水县芦花镇:激活“党建+”确保“大安全”

更新时间:2023-06-28 浏览量: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来,黑水县芦花镇党委积极号召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推动“党建+安全”融合发展,下足“三个功夫”,全力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在安排部署上下功夫,明安全之“责”。镇党委及时召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银川烧烤店煤气泄漏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镇上下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持续抓好此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隐患排查上下功夫,行安全之“道”。镇党委按照网格划分区域,发挥网格党小组网格力量资源统筹职能,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安委会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瓶、不错一项”的原则,对镇域范围内餐饮、宾馆、商超、居民住宅区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深入分析风险,建立《芦花镇燃气安全隐患台账》,签订安全责任书30余份,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并结合实际帮助指导制定常态化预防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引导群众增强安全用气意识。
      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守安全之“心”。芦花镇党委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进村社、进企业开展消防、燃气等专项安全知识普及。活动通过发放燃气安全明白卡、悬挂标语横幅、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宣传方式开展安全用气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标语30余条,营造人人熟知燃气安全知识、人人关注安全用气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黑水县委组织部 黑组轩)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琅琊镇:反诈宣传进基层,守牢群众“钱袋子”

下一篇:岳池县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