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攀枝花市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主题宣传

更新时间:2023-06-20 浏览量:

      6月19日,攀枝花市民政局联合市救助站开展“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巩固夯实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监督体系,提升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知晓度和认可度,持续推进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升。

  活动现场,攀枝花市民政局及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救助常识,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和程序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等,让更多人了解流浪乞讨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市民在遇到流浪乞讨人员时,要及时与救助站取得联系,或者协助护送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

  近年来,攀枝花市救助站聚焦最困难、最特殊、最边缘群体,全力帮助求助人员渡过难关,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2020年至今,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14名,开展寻亲服务200余次,为50余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亲人,为531名不具备自行返乡能力的救助对象提供接送返乡服务,将12名滞留时间超过3个月且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到社会福利机构,纳入特困人员供养。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通川区小北街社区“妈咪宝贝屋”迎接省级调研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