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中滩镇:“三举措”筑牢安全生产底板底线

更新时间:2023-02-02 浏览量:

  近日,渠县中滩镇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思想上、行动上、底线上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生产底板底线。

  高度警醒,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绷紧弦”。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目前正值春运期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大局稳定,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充分认清现状。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面广量大,事实上基础仍不牢固,更容不得半点放松,要认清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牢记“隐患无处不在,安全一失万无”,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充分认清重要性。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一项重点工作,容不得一丝懈怠,更不能抱侥幸心理,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

  主动落实,全面做实做细,在行动上“拉满弓”。一是责任要再压实,切实落实“行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属地责任,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清晰监管职责,“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二是措施要再强化,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全面提升自身监管能力,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促进镇、村、主体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三是机制要再完善,充分结合全镇的现状和特点,有针对的开展好“建筑工地、镇村主干道、学校、卫生院、养老院”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工作,推动实现所有主管领域监管全面覆盖,真正形成工作闭环。

  立足本职,积极履职担当,在底线上“筑牢坝”。一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将安全生产要求细化到全镇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利用院坝会、宣传栏、红喇叭等载体宣传好安全生产。二是要抓好关键环节,紧盯生产经营主体和年前时期道路交通安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三是要抓好检查督促,成立镇督查专班,联合派出所等部门组建督查队伍,在重点时段、重点地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不走形式、不搞花架子,检查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曾国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老体协:安排部署2023年老年人体育工作

下一篇:开江县召开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