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城南街道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有序化

更新时间:2022-04-16 浏览量:

  近年来,营山县城南街道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有序化。
  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城南街道坚持把信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党工委会和工作例会,做到常议常抓。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领导机制,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负全责、直接抓,其他领导“一岗双责”、具体抓。
  畅通信访渠道,加大调处力度。健全和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对重点人、重点事,明确责任人,分析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落实稳控责任。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共排查化解10起较为重大的典型矛盾纠纷。
  加大信访稳控,规范工作流程。对信访问题进行科学分级,实行动态预警,不断完善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中心,确保主要领导每周接访,信访工作人员每天接访。截至目前,共收集信访问题12个,解释解决到位12件,化解矛盾纠纷5起,切实解决了上访群众的问题和困难。(梁静)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川县医保局:沉下身子放权,深入基层服务

下一篇:广汉市汉州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全民核酸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