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汉州街道各村社区开展全民核酸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2-04-17 浏览量: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4月15日,在汉州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专班的统一调配下,汉州街道奎楼、连江、万福社区等13个村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组织卫生、物业安保、消杀、秩序维护等人员,按照演练方案,从小区封闭到入口测温、温馨提示、预等二维码,直到出口分流,进行了严格、标准的全流程演练。
  各村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严格按照全民核酸检测演练脚本,现场按照要求严格分成入口、体温检测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出口、缓冲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区域。演练现场分别设立清晰的指引标识,落实“一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居民依次通过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采样三个区域,在采样区,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要求对受检者进行细致采样,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规范操作,引导广大居民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检测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综合组织协调能力,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为今后有效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及疫情等情况夯实了坚实基础,切实增强了大家对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和能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营山县城南街道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有序化

下一篇:渠县涌兴镇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联合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