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营山县:多部门联动 拧紧城镇燃气“安全阀”

更新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近期,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燃气经营和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营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燃气经营企业对全县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排查。
  “从2021年10月22日开始,我们集中力量对燃气企业、餐饮店等公共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营山县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这次安全排查工作涉及燃气企业、餐饮店、老旧小区、燃气工程施工单位等多个场所。”2022年3月25日,南充市营山县住建局总工程师唐健介绍。
  2022年初以来,营山县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持续巩固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成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县住建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城管等单位,聘请燃气专家全程跟踪服务,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生产,营山县鼓励燃气企业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提高企业本身安全水平。2022年10月底前,完成对2000年前建设的燃气管道设施全方位安全评估,制订燃气管道更新改造计划,纳入年度重点项目,分区域、分步骤统筹推进改造提升,全面解决管道老旧锈蚀、泄漏等重大安全隐患。
  截至3月25日,营山县住建局已完成8家管道燃气企业、1516家餐饮单位的首次安全排查工作,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28处。8家燃气企业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其他单位正在按时间节点逐步整改。(营山县住建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召开村务公开专项监督推进会

下一篇:广安经开区护安镇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