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生态环境局超额完成年度移动源污染检查

更新时间:2023-12-15 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移动源污染管控,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渠县紧盯“三点”抓管控,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最大努力。截至目前,柴油货车抽检539辆,入户检查60辆,国六重型燃气车后装置查验74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检76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查验75辆,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注重部署,找准问题“切入点”

  根据《关于深人开展2023年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的通知》要求,通过对历年执法点位和执法时间检查车辆的数据,进行认真对比和分析,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在柴油车行驶密集的主要道路和时段,明确增派执法力量,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为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奠定基础保障。

紧密协作,找准工作“着力点”

  按照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机制,以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为重点,在辖区内重点道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对10辆不合格车辆进行了处罚。

强化监管,找准技术“支撑点”

  为强化对机动车检测站的监管,渠县抽查县内机动车检测机构4次,重点对检测方法、机动车检测程序和检测数据真实性等进行抽查,督促机动车检测机构行为规范、数据真实,压紧压实机动车检测机构的工作责任,为移动源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渠县将按照移动源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统筹推进移动源大气污染防治,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完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常态化、不定期开展路检路查工作,切实推动柴油货车尾气达标排放,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岁寒情深 关怀暖心——宣汉县总工会“冬送温暖”爱洒职工心田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召开2023年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