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高新区:做好加减乘除法,绘出绿水青山画

更新时间:2023-12-09 浏览量:

  2023年以来,达州高新区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通过环境监管、污染排放、环境宣传、问题整改四个方面,分别按照加、减、乘、除法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确保了辖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厘清了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并组织开展了危险废物、非煤矿山整治、水环境保护、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等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坚持污染防治从源头抓起,实施产业结构调整、落后产能淘汰、原辅材料替代、污染设施深度治理和提升改造等系列举措,推动污染减排。其中,2023年申报COD减排2935.75吨、氨氮减排137.41吨,达州高新区“十四五”的废水减排任务有望提前超额完成。

  为有效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2023年以来,该区积极组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四进”活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以及对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和发起宣传带动“1+n”倡议。同时,该区还建立健全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制,实施了“调度+提醒+跟踪”举措,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区水环境稳定,各考核断面水质均到达Ⅲ类水质标准,空气质量达标率94.9%,有望实现连续三年稳定达标。同时,历次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175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69个,整改完成率96.6%。(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生态环境局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岳池县供销社开展“千名党员讲食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