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桥湾镇:“食”安为大,桥湾先行

更新时间:2023-11-22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达川区桥湾镇开展以“安全食品,健康未来”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开展专项宣传教育。利用赶集日在农贸市场对食品摊贩发放《食品安全告知书》,对群众和摊贩进行宣传解释《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二是开展食品安全校园守护行动。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售卖摊点、街边餐馆等进行宣传提醒,监督检查,查收过期变质食品,非法"五毛食品",同时加强源头管控,深入校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讲座,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三是凝聚各村委会及食品协管员力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进村、进社等活动,向村民全面解读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同时加强对农村副食店的监管,办坝坝宴必须提前线上报备审批;四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测行活动。镇食安办定期邀请石梯市场监管所对我镇学校食堂、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食品进行抽样监测,并将检测结果公之于众,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整治工作,对学校、餐馆、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喇叭、院坝会等载体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全镇群众树立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王云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工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内江师范学院赴达川中学开展实习生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