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什邡市:金融知识进课堂 携手护航伴成长

更新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为提升青少年金融财商知识,增强金融安全防诈意识,9月26日,什邡市农商银行与什邡市回澜小学共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

  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课件,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介绍金融与反诈的基础知识,同时设置互动环节,用实物向学生演示“一转,二摸,三透光”辨别真伪人民币的方法。讲解方法后,工作人员拿出真币,让学生动手实际操作,进一步提高辨别真伪人民币的能力。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用贴合学生生活实际的小学生受骗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十二种常见诈骗种类,重点提醒学生不能贪小便宜,不能轻信他人,不乱点网络链接。
  通过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丰富生动地向孩子们讲授了小学生理财知识、个人信息保护、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实用性、知识性强的金融知识,带领小朋友了解人民币发展史、鉴别钱币真伪,现场互动问答氛围热烈,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积累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
  下一步,什邡市各学校将与银行机构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和反诈知识宣传工作,提升师生的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防骗反诈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到基层指导职工之家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