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5月23日,由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达州市公安局、达州市自然资源局、达州市水务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达州市林业局、四川文理学院、达川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达川区仙鹤广场举行。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学生代表发言、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旨在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和宣传册耐心地向市民讲解“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的重要性、生物多样性丧失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哪些影响”等关于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平衡的关系,与人类生存环境的关系。

image.png

      达州市民周先生对生物多样性的话题非常感兴趣,他拿到宣传册后,一边认真阅读,一边不断请求自愿者解疑答惑。他表示,原来他对于生物多样性严重缺乏正确理解,总以为多一样生物、少一样生物对人类生存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从今天的宣传中,才知道,世界上一切生物都是相依相存的关系,一种生物的消失就会造成生物的平衡,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就会带来负面影响。

image.png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韩燕如表示,人类从生物多样性中得到了所需的全部食品、许多药物和工业原料,生物为人类提供了食物的来源,作为人类基本食物的农作物、家禽和家畜等均源自生物。同时,生物多样性是维持生态系统相对平衡的必要条件,某些物种的消亡可能引起整个系统失衡甚至崩溃。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参加本次宣传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既向社会宣传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发展的关系,又在参与过程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据了解,达州市共有脊椎动物400余种,其中兽类60多种,鸟类230多种,爬行类14种,两栖类10多种,鱼类85种,有野生植物5000余种,分属201科、1269属,具有种类多、分布广、数量大、南北植物兼备等特点。同时,经普查鉴定的2158种植物中,可供药用的1652种,现已收入标准的有500多种。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会举行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达川区积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