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积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的意义,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5月16日至22日,达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以“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达川区教育局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校园 (单位)、橱窗、黑板报、电子屏、校园网、广播站等阵地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中小学通过举办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形式宣传生物多样性,提高师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

      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进行线下宣传。活动现场,采取搭设讲台、悬挂横幅、回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深入浅出地解释生物多样性的内涵及其重要性,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等方面知识。同时,区公安分局结合公安机关侦破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讲非法狩猎、非法采挖、盗伐滥伐林木、危害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法律责任。据统计,活动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咨询600余人次。

      另外,活动周期间,米城乡、杨柳街道办等乡镇(街道)积极组织村社干部开展入户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管村镇利用赶集日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放大镜、宣传手册,以及生物多样性体验活动,不仅让群众学到了更多有关生物多样性的知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下一篇:达州市益康护理公司工会开展“益康杯”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