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六华镇:“三字诀”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更新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今年以来,会理市六华镇狠抓“党建带关建”,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念好关工委工作“三字诀”,构筑全镇“大关爱”工作格局。
  “吹”响宣传动员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与积极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主题党日、“暖冬行动” 等活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公益团队、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中,广泛开展捐款捐物、结对帮扶联系等活动,为在辖区内特殊困难儿童、品学兼优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
  “拉”紧安全防范弦。时刻关注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和寒暑假学生安全工作,深化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创建,组织党员、“五老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防诈反诈、防溺水、防震防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把安全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联合辖区学校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不断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
  “唱”出成长奏鸣曲。始终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认真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各项帮扶措施,积极向上争取暖冬助学行动等爱心资助项目,截至目前共向辖区30名特殊困难儿童发放爱心资助金12000元。在捐资助学、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中都贯穿理想信念教育和人生观价值观浸润,鼓励受资助对象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在受资助对象心中播下爱党爱国、奉献互助、成人成才的种子。
  下一步,六华镇将探索建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常态长效模式和捐资助学的仪式化机制,让“献小爱、积大爱”司空见惯、蔚然成风,让品德高尚、成绩优异、刻苦努力、综合发展的学生大放异彩,成为特殊困难儿童共同学习的榜样。(韦文君 潘雪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生态环境厅赴达州东部经开区调研项目建设

下一篇:达川区大树镇:干部群众齐发力,市场环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