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大树镇:干部群众齐发力,市场环境大提升

更新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近期,为解决我镇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摊位分布杂乱无章、摊贩占道经营等长期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达川区大树镇党委、政府牵头,社区干部具体负责,市场摊主积极主动配合,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共建共享,使我镇农贸市场环境焕然一新。

  民主决策,共商共建。广泛征集市场摊贩及群众意见,充分结合市场的实际情况,对农贸市场内小吃类、肉类、蔬菜类、水果类等经营类别进一步合理规划了区域,有效避免了争抢摊位和超范围经营导致的市场乱象,使市场经营环境变得井然有序,群众购物体验有了很大提高。

  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切实强化“门前三包”(即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维护、包市容秩序)责任制的落实,逐户宣传、逐户号召摊主管理、维护好自己摊位前后的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档口垃圾,确保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整体面貌。

  专人监督,管理长效。实行定人定岗轮班值守服务,每日安排专人在农贸市场开展市场秩序维护,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出现的占道经营、垃圾乱丢等不良行为进行制止,安排保洁员及时将市场垃圾清理,并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对违规行为依法处置,切实维护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

  农贸市场既关系人民群众的“三个篮子”(菜篮子、米篮子、肉篮子),也是场镇最具烟火气的场所。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既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展示我镇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经过前期的初步治理,现在的大树镇农贸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商贩经营有序,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六华镇:“三字诀”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下一篇:会理市关河镇关工委组织学习省州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