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梅家乡:院坝会听宣讲 党代会精神入人心

更新时间:2022-06-11 浏览量:

​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在四川省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高举伟大旗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明确了六大奋斗目标,作出了更加全面的战略决策部署,描绘了四川省全新未来的美好蓝图。

       6月9日下午,开江县梅家乡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守底线”的工作总思路,实施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举措、暖民心的切实行动,在交易山村召开“书记院坝会”,由梅家乡党委书记黄中海宣讲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乡村两级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村上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到现在努力实施乡村振兴的变化,村民获得的惠民政策和产业发展等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其实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宜居宜业这些都是关键词,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都会越来越好……”宣讲时,梅家乡党委书记黄中海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全省的发展方向和思路。

       习近平总书记说:“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是一个重大战略性问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决不能在吃饭这一基本生存问题上让别人卡住我们的脖子。”“对粮食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今年,我们在抓粮食安全中重点抓大豆扩面,你们瞧:对面的坡上都是严格按照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技术播种的春大豆苗正在努力生长。目前,芒种刚过,正是播种夏大豆的最好时间,大家要抢住季节抓紧播种夏大豆。

       随着国家各项政策的稳步推进,我们的基层治理有了很大的提升,村两委班子为民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不断增强,欢迎各位老乡鼓励年轻人积极返乡创业,建设家乡,支持家乡发展......

       大家一边学习着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一边积极讨论着村的发展。在茁壮成长的秧苗的见证下,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发展前景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中更加清晰。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开展六五环境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下一篇:马尔康市:组工干部“四个到位”参与抗震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