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组工干部“四个到位”参与抗震救灾

更新时间:2022-06-12 浏览量:

      马尔康市“6.10”地震发生后,市委组织部迅速反应,做好安排部署、作用发挥、宣传引导、组织保障“四个到位”,全面投入抗震抢险,充分展现组工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责任担当。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光麒在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查看卡点值守情况)

      临危不乱,安排部署到位。灾情发生后,部机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全体组工干部做到“三不”(即不脱岗、不信谣、不传谣)、“四要”(即要坚守岗位、要敢于奉献、要服务大局、要不怕吃苦),做抗震先锋中的先锋。下发紧急通知、制作《“携手同行·抗震救灾”倡议书》,动员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抗震救灾,把抗震救灾做为当前第一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抗震救灾的先锋队、受灾群众的帖心人,坚守在抗震救灾一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

      率先垂范,作用发挥到位。地震后,常委部长第一时间带队赶赴联系点脚木足乡,及时参与道路保畅、灾情统计、物资协调等工作,同时走访群众、疏导情绪,有效保障到震中草登乡的必经之路“脚木足段”道路通畅。常务副部长等3名在外培训考察的组工干部,第一时间返岗挺进震中,参与抢险救灾。副部长和部委轮流24小时值守,带头组建“抗震救灾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参与城区物资搬运、人员安置、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畅通信息,宣传引导到位。利用马尔康组工微讯等平台,积极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抗震救灾情况,宣传防震减震和卫生防疫等知识,确保应急指挥部和各工作组信息通畅。大力树立和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用正面的舆论宣传激励和引导各族群众生产自救,营造全市上下“学先进、赶先进,争做抗震救灾先锋”的良好氛围。

      担当作为,组织保障到位。注重在抗震救灾一线识别干部、考察班子、发展党员,在抗震救灾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抗震救灾的重要环节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纪律监督。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奋不顾身、舍己为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尤其是在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中表现突出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临危退缩、失职渎职、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的党员干部,给予严肃处理。(撰稿:余娇)

文章来源:马尔康市委组织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梅家乡:院坝会听宣讲 党代会精神入人心

下一篇:渠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