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达川区交运局:三强做法,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

更新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州市达川区交运局高扛交通建设这面会战大旗,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形象进度、工程质量,纵深推进交通运输三年大会战。

  一是强要素保障,破推进难题。组专班、派专人赴省进京,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区委副书记带队蹲守省自然资源厅,跟进达石快速土地报征审批工作,现已通过省政府联审会议,正在协调省政府相关处室批复出文。积极向上争取汇报,用好用活耕地占补平衡、增减挂钩等土地政策,有效解决S204土地指标问题。建立重点项目前期费用资金池,投入资金3000万元,有效保障达石快速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二是强现场建设,抢项目进度。坚持项目为王、投资为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有效增加施工作业面。达石快速施工图正在加快审查;项目部、拌合站、梁场等临时设施正加快建设;全线地类、房屋已测绘完成,杆管线迁改工作逐步推进,待土地报征获批后,可立即启动全线建设。S204石梯至江陵公路供地408.2亩,完成25.5公里路基场地清理、12.5万方土石方开挖,完成路基1.6公里。省厅下达的5条86.8公里美丽乡村路已全面开工建设,已建成3条47.9公里,剩余2条38.9公里正在铺筑沥青路面。桥湾主桥已合拢,预计12月底完工。渡市渡改桥正在施工引桥及主桥桥面板,道迁、道让渡改桥正加快桥梁上下部结构施工。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和村道安防工程有序推进。

  三是强道路管养,筑安全底板。提质公路管养,加快推进G542线中修养护工程,开展农村公路次差路整治,确保优良中等路率达76%以上。全面开展桥梁自检,排除桥梁安全隐患,提高抗灾能力。每月组织安全暗访,及时消除隐患,不断夯实行业安全底线。常态开展“数字打非”,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98台次、超限超载车辆60余台次,收取罚款270万元,进一步规范行业秩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黑水县:聚焦专业化标准,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

下一篇:渠县渠江街道:强化“三举措” 力促党内救助发挥最大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