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尔康市:“三条链” 构筑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新高地”

更新时间:2023-08-22 浏览量:

  马尔康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以服务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将支部建在审批“链”上,以党建引领新维度构筑便民利企服务“新高地”,实现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大提升。

  支部联合建设,窗口党员“一链管理”。围绕“支部建在窗口上”的工作理念,推动与医保、居保、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等政务大厅入驻部门、窗口的协调联动,将市政务大厅30余名窗口一线党员纳入统一管理,组建马尔康市政务大厅“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队”,推进窗口党员政治素质拓展、业务能力拓展,完善《政务服务工作手册》,实现人员管理规范化、受理事项程序化、办理事项时限化。

  擦亮党员身份,为民服务“一链示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党员发挥作用机制,持续推行“亮形象、亮身份、亮承诺”三亮行动。截至7月,在原有9名党员示范岗、5名雷锋志愿岗的基础上,新增党员示范岗3个、学雷锋志愿岗2个,通过党员亮牌示范、志愿服务、认责承诺、创先争优等做法优服务、促提升,促进党员干部转作风、当表率,形成“党旗举起来、党徽亮出来、党员动起来”的生动局面。

  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审批服务“一链办理”。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要求,再造服务流程,深入推进13个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整合“线下一窗通+线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等6项企业开办涉及事项“一网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一窗出件”,将不涉及前置许可的企业注册登记全流程审批时限最优压缩至半个工作日。重点企业实行专窗解答、专线解疑、专人跟进的“三专”模式和帮在办事前、帮在需要时、帮在关键处的“三帮”模式,开展全领域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马尔康市行政审批局)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阿坝县:“三心”“三行”推动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篇:黑水县:聚焦专业化标准,切实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