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县:“三心”“三行”推动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08-22 浏览量:

      近年来,阿坝县以“责任心”“服务心”“持久心”为底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说立行”“务实笃行”“笃践力行”,推动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以担当作为的“责任心”,“立说立行”暖民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阿坝县广大党员干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与群众真交朋友、交真朋友,关注并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面对群众需求,不推脱、不抵触,一同寻方法、找对策,结合自身资源,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理清、在最快的时间把事做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实“最后一步路”。今年以来,收集民生诉求1200余件,为群众解决民生实事3000余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积极主动的“服务心”,“务实笃行”聚民心。阿坝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农牧民群众的生活状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心贴心服务,为困难儿童、老人送去运动服、牛奶、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针对鳏寡孤独、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与他们一起聊家常、谈变化、话发展,积极咨询补助政策、精细指导,采取“亲身办”“陪同办”等形式帮助联系对象办理残疾人等级认证、医疗保险报销等工作340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
      以一以贯之的”持久心“,“笃践力行”赢民心。阿坝县长期以来持续推动包联干部走村入户,让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加强沟通交流,累计走访农牧民群众12万户次40万余人次,全面推动群众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健全激励机制和利益捆绑链接机制,制定《阿坝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考核方案》,坚持将群众工作的好坏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标准,扩大考核评价范畴,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督促各级包联干部持续加强对接联系交流。

(阿坝县委组织部 王飞飞 )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营山县东升镇玉帝村:“三治融合”绘就乡村治理同心圆

下一篇:马尔康市:“三条链” 构筑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