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打通“消防验收”关口,推动“办证难”遗留问题化解

更新时间:2023-08-14 浏览量:

     “消防手续办了,不动产登记证终于有希望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四川省宣汉县南坝镇时代公寓的张朝锋拿到消防评估审批意见书,特地给宣汉县住建局送上锦旗,表达由衷的感激。
      为切实化解历史遗留楼盘“办证难”问题,宣汉县秉持“解难题、保安全、惠民生”的理念,着力推动消防验收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该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历史原因导致无法进行消防验收的楼盘,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花大力气解决消防验收历史遗留问题,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既解决了老百姓办证难的问题,也保障了消防安全”。
      历史遗留问题楼盘大多存在消防设施设备老旧损坏、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为筑牢安全防线,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该县按照“依法依规、尊重历史、简化程序、分类施策”原则,采取“一盘一策”,聘请评估机构现场踏勘梳理问题,主体单位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完成后责令业主加强事后监管,确保消防安全动态管理到位。
      据了解,为破解不动产登记难问题,该县成立了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办公室,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明确了适用范围、处置程序、处理方式和工作机制,共同处置“违建拆除、费用追缴、产权办理”等事宜,切实做到了“应办尽办、应办快办”。
      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结“城市之新”等12个历史遗留问题楼盘消防验收事宜,有效化解了5000多住户办证难问题。(任雪梅)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彝族自治县:用“爱心驿站”传递人文关怀,让城市文明“升温”

下一篇:红原县:“1234模式”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