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彝族自治县:用“爱心驿站”传递人文关怀,让城市文明“升温”

更新时间:2023-08-11 浏览量:

      以贴心“小切口”做出“大天地”获得感。爱心驿站是马边彝族自治县依托原本的办公场所、社区等小阵地,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烈日下的户外劳动者,特别是外卖、快递等新业态工作者及环卫工人等,因地制宜设立的实用、便捷、舒适的休息大天地。
      以暖心“爱心驿站”彰显“大关怀”幸福感。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8个,累计建成站点24个。投入资金17万元,配备便民服务设施以及防暑物品200件,落实兼职“爱心”服务管理人员24人,通过有效措施正逐步解决户外劳动群众“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三难问题,目前,已免费供劳动者消暑休憩600人次。
      以细心“四有”标准进行“规范管理“安全感。马边爱心驿站按照“四有”标准进行规范管理,即“有统一的标志、有室内场所、有设施设备、有专兼职管理人员”,确保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电视、空调、手机充电器、电动车充电桩、便民服务箱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有效解决环卫工人“喝水难”“休息难”“避雨难”等现实问题。”

(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龙飞飞)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绵阳市涪城区:下沉接访听民声 一线访廉解民困

下一篇:宣汉县:打通“消防验收”关口,推动“办证难”遗留问题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