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南岳镇:用活“田间课堂” 助力大豆套种“一地双收”

更新时间:2023-07-26 浏览量:

     “大家请看,复合种植一带间距260厘米,间种玉米或高粱2行、大豆3行”……

     “玉米、高粱、大豆的播种时间、生长期不同,带状复合种植既能有效利用土地空间​、提高产量,又能改善土壤、降低病虫害,实现 ’一地多收’”……

      连日来,达州市达川区南岳镇各村(社区)的田间土地上,一场场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宣讲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大豆复合种植技术通过扩间增光、缩株保密、调肥控旺、绿色防控、封闭除草等关键技术,实现玉米、高粱产量基本不减,同时增收一季大豆。通过示范片现场成果展示及技术讲解,增强了大家的种植信心,在示范片的带动下,许多村民纷纷表示,来年将扩大大豆玉米及大豆高粱带状复合种植规模。

      今年以来,南岳镇党委、政府坚定贯彻区委关于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壮大特色农业产业的决策部署,建成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1800余亩,成立了3支技术服务队,分片包干、蹲点指导,全力确保粮油稳产高产、群众获利增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金川县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联席第二次会议

下一篇:阿坝州黑水县:多措并举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