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阿坝州黑水县:多措并举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更新时间:2023-07-27 浏览量:

      近年来,黑水县聚焦培养锻炼、跟踪管理、选拔任用进一步加强选调生管理,激发选调生干事创业激情,为高质量建设“一地三县六区”提供坚强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搭建各类平台,了解思想续长篇。一是搭建思想交流平台。适时召开年轻干部“不负韶华、助力成长、敢当自我”座谈会,邀请优秀选调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思想汇报交流。二是搭建经验分享平台。定期召开全县选调生座谈会,新录用选调生代表就到村任职以来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优秀选调生代表就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方法进行分享,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搭建纪律学习平台。实施护航年轻干部、擦亮青春底色“青廉工程”,教育引导选调生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帮助年轻干部系好成长成才路上的第一颗“扣子”。
       强化培育实效,助力创业开新篇。一是提升政治能力。以县委党校、省内高校为主阵地,每年为选调生集中举办培训班,专门讲授政治理论、乡村振兴、基层工作方法等方面知识,大力提升选调生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近2年积极推荐优秀选调生参加中央、省、州选调生是繁培训班等各类专题培训,其中州级9人次、县级136人次。二是增强综合素质。采取“小步快跑”或“一步到位”的办法,安排选调生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吃劲岗位、重要岗位锻炼。根据工作需要和选调生个人特点,近2年抽调72名选调生到县级部门跟岗锻炼,选派13名选调生到上级部门挂职锻炼,提高宏观大局意识和综合协调能力。三是积累实践经验。将2018年以来86名新录用选调生全覆盖安排为期2年的到村任职。推动到村任职选调生履行好村干部职责,切实丰富选调生开展群众工作、处理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鲜明选用导向,基层磨砺谋佳篇。一是把好“入口关”。坚持“需求一批、录用一批”的原则,结合县情实际,通过政策宣传,加大从“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硕士学历研究生招录,近两年新招录4名硕士研究生学历选调生。二是充实“储备库”。坚持“培养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根据选调生考核情况和现实表现,分类储备一批乡镇工作满3年、任乡科级副职及以上职务优秀选调生。三是拓宽“晋升路”。坚持“成熟一批、使用一批”的原则,在县乡换届、职级晋升时,注重考虑在项目建设成绩显著、处理突发事件表现优秀的选调生。2021年以来,提拔使用选调生14名,其中2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转正定级后率先提拔乡科级副职领导岗位。

(黑水县委组织部 杨浩琪)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南岳镇:用活“田间课堂” 助力大豆套种“一地双收”

下一篇:达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导组到达川区开展专项督导检查